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7月葡萄牙公共赤字超58亿欧元

2014年08月27日 07:3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马洁君 章亚东

  葡萄牙财政部2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前7个月,葡萄牙公共赤字约为58.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89亿欧元,同比增加5.8%。

  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葡财政税收达19.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7.35亿欧元,同比增长3.8%。

  葡萄牙已于5月17日成功退出国际救助协议,经济出现复苏信号,财政状况也逐渐稳固。但葡宪法法院分别在今年5月底和本月中旬两次裁定葡政府2014年预算案中削减假日津贴及工资等紧缩政策违宪,葡政府不得不增加财政支出以补发工资和补贴,令政府难以实现在今年底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4%的目标。

  据悉,葡政府将于26日召开部长理事会,审议2014年预算修正草案,以尽快通过修正案并提交议会批准,保证该国今年顺利完成各项财政目标,巩固国际市场对葡经济的信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