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分类指数变化平稳 7月YMCI稳定于155.90

2014年08月26日 14: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YMCI)7月份收于155.90,与上月158.63相比,小幅下降了1.72%。7月各分类指数普遍小幅下降。商品质量指数从上月155.78降至154.89,小幅下降0.57%;交易活跃指数158.99比上月164.18下降3.16%;客商满意指数从上月118.16降至116.76,下降1.18%;风险可控指数从上月185.64降至182.37,下降1.76%。

  7月,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比上月下降1.72%,各分类指数的贡献度(影响度)分别为:商品质量指数占-0.20%,交易活跃指数占-0.98%,客商满意指数占-0.13%,风险可控指数占-0.41%。

  在“YMCI五色灯预警子系统”监测下,本月总、分类指数数值全部远大于110,均处于“绿色灯”区域,表明市场信用处于安全状态。在“YMCI波动预警子系统”监测下,商品质量指数、交易活跃指数、客商满意指数和风险可控指数变化都较为平稳,变化幅度均处于“-5%~+5%”的区间,均处于“N”(Normal)状态。综合指数下降1.72%,也处于“N”(Normal)状态。

  本期YMCI运行特征分析

  从本月YMCI整个指数指标体系的运行情况来看,呈现如下特点。

  (一)商品质量处罚案件数上升,商品质量指数微降

  商品质量指数是龙头分类指数。本月构成商品质量指数的各指标变化较为平稳。本月商品质量指数从上月155.78降至154.89,下降0.57%,主要影响因素是本月商品质量处罚案件数从上月的0起增至1起。

  (二)外贸形势不够景气,交易活跃指数降低

  本月,交易活跃指数从上月164.18减至158.99,下降3.16%。主要原因是外商人数有所减少和实体市场小商品成交额下降。本月外商人数较上月减少9289人;实体市场小商品成交额从上月的60.89亿元减少到56.87亿元。

  (三)12365投诉案件数增加,客商满意指数表现欠佳

  本月客商满意指数从上月的118.16下降到本月116.76,下降了1.18%。主要原因是12365投诉案件数增加所致。本月12365投诉案件数为18起,而上月为16起,净增加2起。

  (四)新设企业数减少,风险可控指数有所回落

  本月风险可控指数从上月185.64降至182.37,下降1.76%。主要是由于新设企业数量减少,本月新设企业数974家,比上月1013家,净减少了39家。

  YMCI简介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iwu Market Credit Index),简称YMCI,由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研发编制,是一套反映和量化义乌市场信用变化发展趋势和特征的指数体系。YMCI模型先后经过二次优化,由27个指标、4大分类指数构成,采用了五色灯和NBW两个预警系统。

  YMCI是国内首个市场信用指数,该指数自2007年9月运行以来,较好地反映和预警了义乌市场信用的发展变化,已成为指引义乌市场主体走向诚信经营的“风向标”,是监督市场信用状况变化的“晴雨表”。YMCI的编制和发布,有利于市场分类监管指导,有效增强和提升了义乌市场信用的水平和竞争力,是义乌市场经济“软实力”的一大象征。

  >>>点击进入专题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