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投资总监:周期成长均有机会

2014年08月26日 09:13    来源: 搜狐    

  昨日,华夏、嘉实、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旗下基金的半年报。这些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普遍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逐步企稳,市场进入拉锯状态,整体波澜不惊,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但机构性机会仍然会很突出。

  市场整体波澜不惊

  随着基金半年报披露,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未来A股市场的看法新鲜出炉。

  华夏基金首席投资官、华夏经典混合基金经理王海雄认为,下半年经济格局不会发生大变化,利率水平是否上升可能不再是市场关注的核心,市场将重点关注房地产产业链能否实现“软着陆”。受宏观经济影响,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上行趋势出现的可能性较小,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大幅上涨行情,只有行业投资和个股投资的机会。

  嘉实增长首席投资官邵健稍微乐观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经济有望逐步启稳,流动性继续保持相对宽松,央行的,再贷款、定向降准、加大公开市场资金投放等有望持续。在此种背景下,证券市场总体仍有望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与宏观相关的一些行业有望出现比上半年更好的表现。

  “沪港通将是下半年投资中的一个重要事件,我们判断其一方面将有助于 A 股市场总体的启稳回升;另一方面,在风格方面,也将起到重要的影响。”邵健在嘉实增长的半年报中指出,“在此种背景下,我们判断价值股与优质的成长股下半年都将有所表现,但成长的确定性较差、估值较高或长期投资逻辑存在瑕疵的成长股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建信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监万志勇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逐步企稳,结构改革仍是全年主基调,微刺激政策将稳住经济的底线,重点关注地产销售的变化情况。

  研究部副总监顾中汉也持相同看法,认为“下半年股票市场仍然是结构性机会,需要防范政策边际变化、企业盈利披露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影响。”

  展望下半年,在持续稳增长政策下,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将会逐步企稳,但持续上升动力依旧不足。政策方面,由稳增长为主将转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并举,政策力度减弱,货币信贷边际继续改善空间不大。流动性方面,经过一轮明显宽松后,预计下半年流动性进一步放松可能性减小。

  “市场进入拉锯状态,整体波澜不惊。”景顺长城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景顺内需增长基金经理王鹏辉在半年报中指出。在王鹏辉看来,宏观经济和就业的稳定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财政货币政策,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但这并不意味着大规模的货币宽松和财政刺激。市场参与者对中国经济当前的状态基本达成了共识,就是需要进行结构调整,分歧可能在于怎么面对结构调整带来的痛苦。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之路将是曲折的,持续时间也会较长。传统行业估值低,加之货币相对宽松,与2013年相比压力大大降低,新兴产业估值过高,因此波动加大。

  交银施罗德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交银成长基金经理管华雨认为,下半年市场依然处于休整期。主动性的宏观政策降低了经济崩塌的风险,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但积累的结构性问题需要较长时间去解决,抑制了市场的短期反弹空间。同时,不同行业估值分化极为严重,也加大了获取主动收益的难度。

  周期与成长平衡 两手一起抓

  谈到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上述投资大佬判断价值股与优质的成长股都将有所表现。而对于市场关注的沪港通,基金经理都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邵健称,将继续保持在未来的 tenbegger 类行业与个股的较大投资,另一方面,将适度配置受益于沪港通的一些价值类与主题类的投资。

  王海雄下半年则将继续持有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医药、医疗设备及医疗器械、营销、软件等领域的核心成长股,积极关注检测、消防、海工等细分行业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关注实体经济领域出现积极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万志勇也是成长、周期两手抓;采取均衡的配置策略,积极寻找业绩可预见性强的消费股、成长性与估值匹配的成长股和基本面持续改善的周期股。

  “中国经济的转型终将成功,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不可逆转,近期更加关注汽车行业,汽车产业空间巨大,电气化和电子化进程加速将提供众多投资标的。”王鹏辉道出下半年的投资方向。

  管华雨则看好保增长受益的行业,期待可能的估值修复;经济转型依然是中长期的主基调,医药、环保、自动化、替代能源等新兴行业值得持续跟踪。

  汇添富基金顾耀强认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一、移动互联网、新能源等领域不断涌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正在颠覆许多行业原有的格局,那些积极进取、反应敏捷的公司(包括一些传统行业公司)将迎来巨大发展机会。二、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众消费品、医改推动的医药与医疗服务等受经济转型冲击小的领域,优秀公司仍有望实现持续较快的增长,这些标的总体也是稀缺的。三、随着沪港通临近,A股投资者结构和偏好的改变将给一批公司(折价率高、海外稀缺、高分红收益率等)带来投资机会。

  华泰柏瑞投资部副总监、华泰创新升级基金经理沈雪峰认为,下半年是周期与成长的平衡,两大板块各有机会,投资上要善于把握投资节奏;军工、信息安全、新能源、国企改革、生物医药、智能化、教育、医疗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依然活跃,将会积极布局。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