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基金中报出炉 后市看好蓝筹股

2014年08月26日 08:35    来源: 重庆商报    

  昨日,华夏、汇丰晋信、景顺长城等16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了2014年基金半年度报告。结合二季报及半年报数据来看,上半年基金增持目标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及部分消费类个股。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基金经理整体谨慎偏乐观。在看好新兴产业成长股的同时,也看好受益沪港通的蓝筹股的下半年表现。

  新兴产业股获增持

  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基金情况来看,就具体基金而言,添富策略以4.31亿元的净利润暂时成为上半年盈利能力最强的基金;嘉实主题精选以1.39亿元紧随其后。汇添富逆向投资、金鹰中下盘精选、汇丰晋信中小盘等21只基金上半年净利润逾千万元。从上半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来看,汇添富策略回报仍以14.95%的收益率居首,汇添富成长焦点和汇丰晋信中小盘收益率均超过10%。

  7月份发布的基金二季报已经透露了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情况,结合目前的半年报数据来看,基金增持的目标主要集中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消费类、新兴产业类个股。东华软件、东方财富、神州泰岳获增持股份数逾千万股,探路者、机器人、阳光电源、蓝色光标等增持股份数也逾百万股。消费股方面,云南白药、美的集团、老板电器获增持,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上海家化等则被基金大幅减持逾百万股。

  下半年看好蓝筹行情

  在7月份公布的基金二季报中,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前景。半年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走势整体仍谨慎偏乐观,认为弱震荡下有结构性机会,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兴产业仍是配置重点。

  金元惠理消费股票型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企稳的预期相比机构半年研报趋向乐观。综合考虑国内政策目标和国内经济基本面因素以及流动性变动情况,预期下半年市场整体将继续震荡,但仍然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除了看好医药、农业、环保、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的未来发展机会,嘉实、汇添富等基金还认为,下半年蓝筹行情将有所表现,看好低估值股票的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和消费类股票。

  华夏复兴表示,下半年将保持中性仓位,精选具有长期成长前景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增配沪港通专题个股或因供给收缩带来产品价格上涨的周期性行业个股,以使行业持仓适度均衡。“沪港通是下半年投资中的一个重要事件,沪港通或带来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偏好及风格的改变,下半年将适度配置受益于沪港通的一些价值类和主题类的投资。”嘉实增长表示。

  华泰柏瑞投资部副总监、华泰创新升级基金经理沈雪峰也认为,下半年是周期与成长的平衡,两大板块各有机会,投资上要善于把握投资节奏;军工、信息安全、新能源、国企改革、生物医药、智能化、教育、医疗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依然活跃,将会积极布局。

  部分基金半年报十大重仓股

  华夏蓝筹

  伊利股份、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国投电力、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碧水源、青岛海尔、民生银行、美的集团。

  华夏行业

  伊利股份、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长园集团、碧水源、恒瑞医药、康恩贝、金风科技、中恒集团、华仪电气。

  嘉实中创

  红日药业、和佳股份、威华股份、闰土股份、香雪制药、网宿科技、国民技术、汇川技术、万达信息、海格通信。

  景顺资源

  神州泰岳、碧水源、红日药业、长安汽车、汤臣倍健、蓝色光标、环旭电子、金螳螂、大北农、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