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看空美元转投黄金的时候到了

2014年08月26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在一封邮件中表示,现在已经到了看空美元的时候了。他认为目前美元指数不断冲高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风险,因为美元指数走高全凭美联储的态度而非实际行动,整个金融市场草木皆兵,过早地对美联储政策做出反应,实际上已经处于病态。而假如美联储最终意识到其对经济的预测与实际有巨大出入,整个金融市场将会受到巨大打击。Steen表示他会卖出美元,买入欧元或日元等避险,以应对后半年美元失速坠落。

  众所周知,黄金作为最为可靠的避险资产,一旦金融市场出现恐慌,而美元同时承压,那么黄金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上涨。

  美元泡沫将破

  Steen在邮件中表示,“美元即将下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会继续下跌。一旦收益率有所回升,他将会立刻抛售美元,买入欧元及日元。他还预测,欧元/美元会运行至1.4000上方,而美/日会跌至97左右。”

  在邮件中,Steen列举了诸多不利美元的因素,比如美国Q2经济增长经过3次修改已经降低至2.5%左右,降低了整整1.5%,说明美国政府严重高估了经济增速。11月将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会给预算带来巨大压力,标普500企业利润及流动资金降低也是对市场的一大警告。此外,消费者信心持续低迷、地缘政治紧张以及美国自身经济结构缺乏转型也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挑战。

  美联储一贯后知后觉 QE恐难全身而退

  而他还着重指出,美联储绝对是最后知后觉的组织之一,同样持这一论调的还有美国圣路易斯央行行长布拉德。Steen表示,美联储从没有对经济做出过正确的预测,不管美联储对退出QE计划多么乐观,其可能带来的后果是美联储难以想象的。

  Steen总结说,“目前的市场已经被对未来的预期主宰,而目前的市场,比如汇市和金市,已经在价格上体现了这些还没有成为实际的预测,一旦最终得到的结果与预期不符,市场将会迎来巨大冲击。”

  虽然Steen也承认,“这一预期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显得大胆而激进,但是,目前舆论一致看好美元前景,市场已经开始迷信美元走强,这是十分危险的。”

  如果金融市场真的遭遇风暴,黄金显然是最好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