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兄弟招财宝面世:主打“随时变现”功能

2014年08月25日 10: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25日讯(记者 蒋诗舟) 今日,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继推出余额宝之后,正式对外发布又一互联网金融创新“招财宝”。作为余额宝的兄弟项目,招财宝则将目标锁定在定期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主打”随时变现“功能,未来主要产品是中小企业贷和个人贷。

  据悉,“招财宝”是在理财用户的本金有保障的基础上,联合国内资质优良、信誉良好的40余家金融机构,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一个投资理财开放平台。在“招财宝”平台上,投资者可以购买到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发布的各类定期理财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或个人融资者发布的借款产品。目前,“招财宝”平台上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4%至7%,期限则为3个月至3年不等。招财宝平台大多数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在100元至1000元之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自2014年4月上线试运营以来,招财宝平台上理财产品交易规模已经超过110多亿元。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招财宝正式推出了核心主打功能“变现”——用户在招财宝购买了高收益定期理财产品后,中间任何时间要用钱,都可以立即进行变现,快速获得现金使用,并且原产品收益率完全保持不变,但需向平台支付按交易金额乘以千分之二的手续费。

  招财宝方面介绍称,变现功能是招财宝平台与金融机构基于小微金融服务的金融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合作实现的。截至目前,在招财宝购买过理财产品的用户超过50万人,已有40多家金融机构与招财宝平台完成对接,还有100余家金融机构在排队等待接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