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过半数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

2014年08月25日 07:13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上周五(8月2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市场人士预计本周金价将继续走软,因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同时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明年加息也将令金价承压。

  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3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8人看涨,12人看跌,3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跌人士称,目前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分析,金价在8月最后一周里下跌的概率都很大。

  Heritage West Financial负责人Ralph Preston,“从动能和技术指标上看,下周金价突破初步阻力的概率很小。另一方面,随着本周美元指数升穿82的关键技术阻力,未来前景越发乐观,美元高位企稳无疑会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构成压力。”

  看涨人士称,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已体现在金价中,随着欧洲央行进一步扩张资产负债表,金价未来几周将迎来反弹。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本周美元走强及金价下跌主要是受美联储鹰派声音加强的作用,而目前这样的影响已完全体现在了价格之中,意味着下周金价可能出现反弹。另外,由于美联储内部意见逐渐由鸽派向鹰派转变,美股可能面临极大的回落风险。”

  对于欧洲方面,Cieszynski补充道,“此前欧洲央行(ECB)制定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将在9月正式启动,根据过去5年数据,相比与美元的关联性,金价与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规模的关联性更为密切。这就意味着一旦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张,金价将获得支撑走强。”

  看平人士未对本周金价走势做出具体评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