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红玛瑙和普通玛瑙有什么不同

2014年08月22日 08:38    来源: 雅昌艺术网    

  南红玛瑙是我们国家独有的玛瑙品种,在清朝就被开采完了,所以极其罕贵,并且极具收藏价值,那么,它和普通玛瑙有什么不同呢?小翔和你一一道来。

  首先,对光照,最好是强光,可以看出里面有无数个朱砂点。如图就是南红玛瑙用强光照射的前后对比,这是南红玛瑙所独有的特征。

  看质感,南红玛瑙的颜色质感是胶质的,这也是其他玛瑙所不具备的,不过现在云南还有开采南红玛瑙,不过矿洞里面的和古时候开采的不同,胶质感很差。

  如果是颜色很深,透光性没那么强的,我们可以看通透性,用强光照,南红玛瑙由于是胶质的,光通透得很均匀,一种很强烈的朦胧感。

  还有一个区别就是产地,南红玛瑙就是在南红地区产的玛瑙,就是现在的云南南红,还有很多其他地区出的,要仔细分辨

  看纹理,南红玛瑙都是老南红,由于长期使用,会形成风化纹,冰裂纹等。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