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石工场2014年对冲基金评级(截止二季度)

2014年08月21日 14: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凯石工场对冲基金评价仅对运作一年(含)以上产品以及管理一年(含)以上管理人进行评价。为体现公平原则,按照投资策略(如股票多头策略、市场中性策略等)及收益分配形式(如管理型、分级型)不同,进行区分评价。

  为了全面比较区分产品特征,本评价体系兼顾收益和风险两方面要素。为强调长期稳定表现,期限最长设定为五年,具体划分为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四个时间阶段,分别进行评级(分级型产品因运作时间较短,仅对一年期进行评级)。凯石工场对冲基金评价每季度进行一次评级,每季度初推出截止上季度末评价结果。

  本期评级计算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最后一个估值日/开放日,个别产品因信息披露因素顺延到2014年7月前几个工作日,各阶段评级起始时间为以截止时间为基准向前追溯12、24、36及60个月。

  产品星级评价结果:

  股票多头策略对冲基金

  共有720只管理型对冲基金、31只分级型对冲基金参与星级评价。管理型对冲基金中,五年期共计169只参评,其中华润信托?展博1期、中融-翼虎成长1期、平安财富?中国机会三期等34只基金获封五星级。三年期的525只产品中,包括山东信托-泽熙3期、联华信托?新价值15期、中融-久富1期在内的105只产品被评为五星级。两年期共613只参评,中融-景富趋势成长1期、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深国投?理成风景2号等123只基金被评为五星级。一年期有720只产品,其中西安信托-玖逸一期(长安投资25号)、平安财富*丰煜如意理财一期、华宝信托?励石一号等144只产品为五星级。

  分级型对冲基金共有31只运作满一年,其中华润信托-鼎萨2期、中海-浦江之星13号(第2期)-混沌3号、厦门信托-泽龙投资(聚富二号伞形分组11)等6只产品被评为五星级。

  其他策略对冲基金:

  其他策略对冲基金按照不同策略分别评级。因样本数量较少,凯石工场仅对管理人不少于5家且基金数量不少于10只的策略类别进行评级。因运作时间较短,仅针对一年期进行评价。管理型对冲基金中,符合评级标准的是股票对冲策略-市场中性策略(23只),其中中信信托-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华宝信托?宁聚爬山虎1期、外贸信托-民晟B号、中融-宁聚稳进、外贸信托-民晟C号这5只产品获评五星级;分级型纳入评级的是固定收益策略(11只),中融信托-融期A3号成长基金、北京国投?季享红利1号这2只被评为五星级。

  

点此下载报告Word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