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欲与阿里巴巴建网络卖房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19:33    来源: 金陵晚报     佚名

  相关新闻

  十多家房企

  进军海外市场

  南京一开发商帮买房人移民

  在18日的万科半年业绩会上,万科总裁郁亮透露,已在上海、西安等地如火如荼打造“全民经纪人”平台的万科,后期或将与电商合作推出卖房系统和平台,首选合作伙伴很可能是阿里巴巴。据了解,面对今年楼市,南京有五六家开发商目前也在推行“全民经纪人”。

  墙体漏雨?

  可申请小区

  专用“养老金”

  张女士问:业主大会成立前后申请房屋“养老金”的不同程序是什么?

  置业博士答: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业主大会成立前

  1、物业服务企业根据维修和更新、改造项目提出使用建议;没有物业服务企业的,有相关业主提出使用建议。提出的使用建议应当在所涉及业主的公共活动区域予以公示。

  2、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列支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建议。

  3、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相关业主组织实施使用方案。

  4、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相关业主向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按工程进度定向分期划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5、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相关业主到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结算手续。

  业主大会成立后

  1、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使用方案,业主委员会在物业区域内公示使用方案,并组织业主大会表决通过。

  2、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经业主大会同意的专业维修单位,向业主委员会提出列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计划,经业主委员会依据使用方案审核同意,由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监管使用:

  1)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未划转业主大会管理的,由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按工程进度定向分期划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2)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划转业主大会管理的,由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依照业主委员会的申请通知专户管理银行定向分期划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3)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委员会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到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结算手续。

  朱黎玲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