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创新推出向任意手机号汇款的功能

2014年08月20日 0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工行已于近日对其手机号汇款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创新推出了向任意手机号汇款的功能。据了解,这项服务无需客户知晓收款人卡号、开户机构信息等内容,只需填写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即可成功办理转账汇款,免去客户记忆卡号等汇款信息的麻烦,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传统的汇款业务中,汇款人需要知道收款人的姓名、具体账号信息,由于账号通常包含多位数字,在记忆和输入的过程中常常会出错,给客户带来了不少困扰。为此,工行于2008年创新推出了手机号汇款业务,只要收款人将自己的工行账户与手机号绑定,汇款人仅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和姓名,资金就可以自动入账到收款人账户。而近期工行创新推出的任意手机号汇款服务,则更是将便捷服务延伸至未将手机号与个人账户绑定的汇款业务。收款人只需要提供姓名和手机号,汇款人就能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的手机号汇款功能向其转账,届时收款人将收到工行系统发送的收款短信提醒,按照规定格式回复收款账号至95588即可办理收款。此外,客户还可使用工行手机号汇款服务办理跨行汇款,只需输入收款人手机号及姓名等信息即可,进一步实现了服务的人性化、个性化和便捷化。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