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中期净利增近两成

2014年08月20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3.32元)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62亿元,同比增长19.3%;基本每股收益为2.7元。同时,中国平安半年度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发股息2.5元(含税)。

  从具体业务来看,今年上半年,平安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483.10亿元,同比增长17.0%,其中个人新业务价值增长16.7%。保障型产品占比持续提高,公司内含价值得以持续提升。截至2014年6月30日,实传统寿险规模保费130.6亿元,同比增长150%。在投资结构方面,定期存款占比下降,债权计划投资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通过调整资产负债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业绩成绩显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72亿元,同比增长33.7%。不良贷款率为0.92%,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668.86亿元,较年初增长26.4%。金融业综合经营业持续深化,个人综合金融和团体综合金融业务均得到长足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互联网金融业务是中国平安上半年业务的一大亮点,相关业务的规模与用户数显著增长。2014年上半年,陆金所金融资产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10倍,其中P2P交易规模上涨超过6倍,陆金所二级市场交易规模上涨近25倍。此外,万里通、壹钱包2.0、平安好车、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在规模和用户数量方面等均有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