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融资1.56亿元 股权众筹或迎来井喷

2014年08月19日 08:09    来源: 广州日报     李震

  自从股权众筹鼻祖美国Angelist在2013年成功众筹融资2400万美元后,股权众筹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据清科最新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股权众筹行业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股权众筹发起融资事件430起,总额达到了1.56亿元,其中,原始会融资额达到了1.2亿元。从目前股权众筹金额规模测算,平均每起股权融资仅36万元。

  近日,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的垂直媒体“金评媒”项目多地路演拟拿出40%的股权众筹800万元,或成为中国最大股权众筹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证监会此前密集调研股权众筹,但尚未出台相关细则。业内人士预计,年底前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大,在股权众筹的监管细则出台,解决了合法性问题后,股权众筹行业的发展可能迎来井喷。

  作为新生的互联网金融,和P2P一样,股权众筹目前也是没有监管的。证监会今年对股权众筹进行了密集调研和座谈,多家众筹平台参与,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对于股权众筹的发展方向给予了积极的定义,预计对股权众筹的监管细则将会在年内出台,而在本次《证券法》的修法当中,应该也会给众筹留下一定空间。“在股权众筹的监管细则出台,解决了合法性问题后,可能打开中国中小企业数千亿元的股权直接融资市场。”国内最大众筹平台原始会CEO陶烨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即将出台,股权众筹行业的发展将呈现井喷之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