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收益理财将上演“后会无期”?

2014年08月18日 08:23    来源: 金陵晚报    

  随着近期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有经常买理财的市民发现现在“6字头”产品寥寥无几,“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持续下滑,不少投资者都在问接下来该如何进行投资配置。理财专家认为,随着近期固定收益类产品也频频出现兑付风险,使得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下移。因此,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国债这类理财方式,下半年理财产品或步步走低。

  青睐国债“求稳健”

  上周,记者在常府街一家国有银行网点采访,一位正在购买国债的朱女士表示,虽然现在理财渠道多,像一些保险产品宣传称收益超过6%,但其实大部分是非保本的,“所以我宁愿买国债,不求高收益,只求稳健。”

  据了解,财政部从8月10日至8月19日发行的今年第七期、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其中第七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八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最大发行额160亿元。两期国债均将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

  尤其是在银行等理财产品收益不断走低的情况下,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国债成为不少低风险投资者的选择。

  理财产品返“6”难

  近日,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发布了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首份“官方成绩单”。名为《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3年)》和《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度报告(2014上半年)》的两份报告正式披露。

  记者查询报告发现,今年上半年,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2%,略低于余额宝。此前余额宝发布的二季报显示,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运行一周年共为用户创造收益118亿。余额宝所对应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截至6月30日,万份收益总值达到264元,区间年化收益率5.5%。

  此外,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12.65万亿理财资金余额中,约有8.48万亿投向了实体经济。这一数字占全部理财资金余额的67.04%,较2013年末增长约1.56万亿。而其余的理财资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等。

  对于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日渐走低,银行理财师表示,随着央行近期推出一系列“微刺激”政策,下半年我国总体货币环境基本将较为宽松,银行业对于吸聚资金的“冲动”也将持续缓和,因此长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重回“6时代”基本无望,甚至仍有进一步回调空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