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庆华科等10家公司中期净利润暴增逾10倍

2014年08月17日 08:0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8月时间过半,两市中报披露也临近过半。

  据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95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各自的中报,从已公布的情况看,整体业绩不差。数据统计显示,这958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501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801.7亿元增长了9.69%,而净利润方面,这958家公司为1789亿元,更较去年同期的1510亿元增长了18.4%。

  在这些上市公司中,有275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超过亿元,其中,净利润超百亿的上市公司有3家,分别是浦发银行(226.56亿)、上汽集团(135.73亿)、平安银行(100.72亿).

  在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中,有15家公司的亏损额过亿,最为严重的华锦股份亏损额高达7.63亿,此外,苏宁云商、国投新集也分别亏损了7.49亿、6.47亿。

  从业绩增幅角度来看,大庆华科、晋亿实业、新乡化纤、赞宇科技、四环生物、*ST大荒、大富科技、天茂集团、鑫富药业、三五互联等10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在1000%以上,其中,增速最快的大庆华科,增速达到了7950%。而金牛化工、新五丰的业绩增速则分别同比下降了5868%和1234%。(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