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上半年黄金矿产增4% WGC预期今年产量达顶峰

2014年08月15日 14:05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去年金价大跌后,整个黄金生产行业都处在缩减开支的趋势中,但是目前来看,黄金产量还没有受到影响。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8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黄金产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至1478.5吨。哪怕今年下半年产量下降,2014年仍然可能是至今黄金产量最高的年份,并且这一趋势将持续第五年。

  由于去年金价大跌,很多矿企不得不大幅削减开支,采取的措施中包括“仅开发高质量矿石的金矿”等,因此此次产量增长颇有些让人意外。

  WGC交易策略总经理Marcus Grubb说:“这显示出黄金矿产的坚韧性。这些都是长期项目,很多跨度都是好几十年的。”

  不过WGC并不认为产量增长的趋势将会能够持续下去。

  随着金价走软,矿企都专注在高等级矿石的金矿上,而这些金矿会很快被耗尽。并且矿企都削减了用于勘探的资本支出,很多新矿也无法被开发。此外,一线矿企在运营一些亏钱的金矿,寄希望于金价上涨,但这也同样是难以持续的。

  WGC认为,2014年很可能将是黄金矿产的顶峰,整个行业的开支缩减会在年底至2015年有所显现,产量会下降。

  Grubb说:“我们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产量会下降。”

  主要的产量增长来自加拿大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中国的产量也在增长。

  Kitco特约分析师Peter Hug认为,在目前1300美元/盎司左右的价格水平上,矿企还能有所收入,但一旦下降到1200美元/盎司的价格,那么很多矿企将难以维持,黄金矿产供应就会有显著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