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夫山泉回应被罚款:输了官司 但没有输掉事实

2014年08月14日 19:0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在一次营销活动中拿怡宝瓶装水进行pH值的测试对比,广州工商局认定这是 “捏造事实、贬低竞争对手、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农夫山泉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此,农夫山泉做出回应。

  农夫山泉说:

  针对农夫山泉在市场活动中进行瓶装水pH值的测试比对,华润怡宝公司向广州市工商局进行了投诉。广州市工商局认定农夫山泉的活动为 “捏造事实、贬低竞争对手、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农夫山泉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农夫山泉在广州市天河人民法院的一审上诉也被判败诉。然我公司认为,判决改变不了事实。农夫山泉输了官司,但没有输掉事实。

  对比性水测试活动基于科学的实验方法,呈现了客观的实验结果,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

  一、华润怡宝纯净水确由自来水加工而成。我们调查了其工厂和代工厂,所用水源均为当地自来水;

  二、不论用pH测试仪器还是精密pH试纸检测,华润怡宝纯净水的测试结果均显示为酸性;

  三、用TDS测试仪检测时,华润怡宝纯净水TDS值接近0,说明该水中不含任何矿物元素;

  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诸多机构和学者指出:不含矿物元素的饮用水不利健康。实践中,不含矿物元素的纯净水通常呈酸性。

  农夫山泉认为,消费者有权了解自己所喝水的水源、pH值、矿物元素含量等信息,水pH值测试是一项还消费者知情权的有益活动。农夫山泉表示,对广州工商和广州人民法院和的决定深表遗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