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铝库存降幅趋缓 电解铝复产或致铝价承压

2014年08月14日 1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显示,8月份以来国内铝库存仍处下降趋势,但降幅趋缓,截至8月8日,国内总库存为72.2万吨,8月第一周总库存下降1.2万吨,周跌幅为1.6%。而七月份周跌幅平均为5%左右。

  据富宝资讯数据显示,在7~8月份国内将计划复产的电解铝产能就超过40万吨,业内预计随着复产产能的释放,国内铝价或承压下调。

  据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显示,8月份以来长江现货铝价小幅震荡上行,8月1日报13940元/吨,13日报14070元/吨,小幅上涨0.9%。

  据富宝资讯铝行业资深分析师徐萍表示,当前现货市场货源已不紧张,成交量逐渐减少,部分贸易商对后市看跌。徐萍表示,当前已复产的电解铝产能约为20万吨左右,相对于总产量影响还是有限,但当前基本面还是没有太大改善,因此市场看跌情绪较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