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桂林警方抓获两名跨省大盗 追回价值百万黄金翡翠

2014年08月13日 09:27    来源: 桂林生活网    

嫌疑人指认赃物

  近日,桂林叠彩警方协助江苏警方抓获两名特大盗窃案嫌犯,为群众追回价值约100万的黄金及翡翠饰品。

  2014年8月1日1时许,江阴市吉卖隆超市内黄金珠宝柜台内的黄金饰品保险柜被撬,保险柜内的共4327.745克黄金饰品被盗,同时,嫌疑人还盗走西北侧柜面内的价值10万余元的翡翠饰品,损失总价值人民币100万余元。

  通过各种技侦手段,江阴警方很快锁定赵某、张某两名嫌犯,均系桂林市灵川县人。得到案情通报的叠彩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协助配合,分管刑侦工作的龙文峰副局长责成刑警二大队全力配合缉捕嫌疑人。

  8月9日,叠彩刑警二大队民警通过调查得知两名嫌疑人已潜回桂林,大队长曾石山带领民警连夜赶往抓捕。在七星区竹桥村出租房内抓获嫌疑人赵某,民警顺藤摸瓜在灵川潮田张家村将另一名嫌犯张某抓获,并从二人家中起获被盗黄金、翡翠饰品。

  据嫌疑人交代,赵某羡慕别人有房有车,好逸恶劳的他看到黄金柜台保险柜的黄金很容易偷,便打起了坏主意,而张某这时偏偏因赌输了钱走投无路,两人于是一拍即合,经过踩点,于8月1日凌晨实施了盗窃。

  8月11日,叠彩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江苏江阴警方。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