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崇仁:“集团授信”助农家

2014年08月13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江西崇仁县巴山镇洪家村的麻鸡养殖户孙德华看到麻鸡价格一个劲地往上涨,心里痒痒的想扩大规模,但苦于手头缺乏资金。8月7日,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崇仁县缘凤麻鸡营销合作社咨询贷款事项,该合作社理事长徐兵宗在了解情况后,给他开了张“社员贷款推荐书”,让他到信用社办理5万元贷款事宜。令孙德华喜出望外的是第二天就将钱拿到了手。

  这是崇仁县推出“合作社集团授信”后出现的金融助力农户创业新气象。近年来,随着崇仁县缘凤麻鸡营销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信贷需求日趋旺盛。为此,崇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国邮储银行崇仁县支行等金融机构联手推出“合作社集团授信”新模式,与80多个专业合作社签订信贷协议。专业合作社在金融机构存入一定数额的保证金,金融机构在此基础上扩大8倍至10倍作为贷款授信额度,如果社员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资金需求,随时由合作社向金融机构推荐,金融机构则在合作社的授信额度内解决社员的借款资金需求。

  同时,合作社以“担保公司”的形式出现,社员将房产、大棚、农机、麻鸡、黄花菜等抵押在合作社,合作社对社员的信用度、还贷能力进行把关,直接推荐其向金融机构贷款,方便又快捷。合作社社员若有贷款需求,只需向合作社提出申请,经调查、审核,就能轻松领到5万元至10万元小额贷款,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今年以来,已有4000余名社员向金融机构贷款,总额近亿元。(经济日报记者 刘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