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地缘政治提供避险 黄金美元料维持同步上涨

2014年08月12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银行(Citi)周一(8月11日)在报告中称,尽管美元上涨往往会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但上周却发生了美元与黄金同涨的情况,这着实令人倍感鼓舞。相信只有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发酵,这样的趋势有望延续。

  花旗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提高了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风险,同时欧洲方面经济仍未脱离“危险区”,加之近期的地缘政治风险,如乌克兰局势对欧洲经济构成负面影响,作为最大对手盘的欧元下滑,美元自然水涨船高。

  花旗还表示,通常而言,美元走强利空黄金,但幸运的是美元和黄金都拥有避险的属性,近期的伊拉克局势,以巴冲突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都在持续推高避险情绪。因此只要地政风险存在,美元与黄金同涨的情况将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