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银币销量皆超过金币销量

2014年08月11日 15:03    来源: FX168网站    

  从近期的数据来看,目前全球银币的销量要比金币销量更好,一些国家铸币局银币的销量尽管有下降,但比起金币销量,下降幅度更小。

  比如,美国鹰硬币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1%,但美国鹰金币的销量同比却下降了55%。

  

  (蓝色为美国鹰银币销量 棕色为美国鹰金币销量)

  至8月9日当周为止,美国鹰银币在今年的销量达到了2700万盎司,比去年同期的3030万盎司当然是有所下降。在今年6月和7月,该银币销量有大幅下降。而同期金币的销量则是从68.3325万盎司下降到30.65万盎司。

  而澳大利亚佩斯铸币局的数据也是同样的状况。在今年前6个月中,其银币销量同比下降11%至400.6342万盎司。但同期佩斯铸币局的金币销量则大幅下跌了43%至26.6094万盎司。

  

  (佩斯铸币局金币银币销量)

  再从加拿大皇家铸币局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其枫叶银币销量增加了24%至820万盎司。而枫叶金币销量则下降了35%至17.6万盎司。

  

  (加拿大皇家铸币局金币银币销量)

  然而有趣的是,在8月第一周,各地的银币销量都有有显著增加,超过了过去两个月的周平均。这显现出全球市场的某种一致性。

  8月的第一周中,美国鹰银币销量为95.5万盎司,和7月平均每周49.4万盎司以及6月平均的67.3万盎司比有大幅增加,和5月平均的99.5万盎司以及4月的89.3万盎司则比较接近。

  如果8月第一周的趋势继续下去,那么8月的美国鹰银币销量可达400万盎司。

  

  (美国鹰银币近5个月周均销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