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方大嘴吸筹反弹行情换档 沪指全周微涨0.42%

2014年08月09日 07:20    来源: 京华时报    

  因空方大嘴吸筹,导致本周股指惊心动魄。前半周股指狂拉,后半周反弹行情换档。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全周微涨0.42%,周线四连阳。

  2200点来回拉锯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即冲高后回落,两市继续震荡整理。而在发改委对新兴产业的关怀推动下,互联网等题材股表现抢眼,助推创业板指走强。此后,金融等权重板块探底回升,急速上行,带领股指大幅上行。午后沪指上行冲击2200点受阻,冲高回落,保持低位震荡,最终以小幅上涨收盘。很明显,多空双方在2200点展开拉锯战。

  股指周线四连阳

  本周A股市场宽幅振荡,分歧明显加大。随着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获利回吐压力显现,沪深两市结束了之前的高歌猛进,股指在创出反弹新高后于周四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本周收于2194.43点,全周微涨0.42%,周线四连阳。中小板综指与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2.54%、3.52%。

  从行业来看,本周大部分上涨,钢铁、有色、计算机、传媒等强板块大涨,周涨幅均在2%以上;银行、非银行金融、地产等板块小幅收绿。

  ■分析

  尚不具备大涨基础

  随着银行等蓝筹股上涨乏力,反弹行情面临换档,对此,中欧苟开红基本面选股策略组表示,虽然对后续市场总体并不悲观,但尚不具备大涨基础。从宏观面来看,IPO发行家数大幅低于年初预测,CPI与PPI的数据相对稳定,国家为“稳增长”实施的微调政策成果明显,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7月份的牛市行情。但从资金面上看,一方面当前市场的总需求端仍然比较疲软,另一方面刚性兑付导致社会无风险收益率继续维持高位,在没有新增资金大量进入二级市场的情况下,市场难有大幅上涨行情。

  具体到投资方向,苟开红基本面选股策略组表示,重点在于股指窄幅波动下把握结构性机会。投资上,机会仍然分布在大盘股之外,或表现为老主题逐步退潮、新主题快速轮番炒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