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收益10% 下周仍严控风险

2014年08月09日 07:12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大盘上演逼空式上涨,一口气冲到2200点之上,笔者预期本周应以震荡消化为主基调,在周初继续强势逼空之后,后半周终于开启调整模式,全周大盘上涨9点,周线收阳十字星。本周创业板则打了个翻身仗,放量收中阳,这个格局决定了本周市场个股炒作风格又切换到小盘题材股,本周主打小盘题材的投资者将跑赢大市。

  前两天笔者曾建议大家如果把握不好风格切换节奏的话,可以守株待兔、以静制动,至少可以图一头。绝不能轻易斩掉自己手上底部的带血筹码,去追已被炒高的品种。强势上涨个股是可以介入,但许多投资者因把握不好进入时点,往往错进错出,赔钱又赔心情。

  对于下周市场如何走,笔者认为,昨日收盘没能收复五日均线,已连续两天失守五日均线,表明大盘震荡调整仍未结束,下周仍需严控风险,提防周初大盘仍会变脸下杀洗盘。对于下杀幅度,仍维持先看2150一线,再看2130区域的观点,如调整到2150附近大家可考虑开始加仓,如杀到2130区域,可重仓买入,总之,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本周收益:主推中小板,最高收益10%

  本周由于大盘炒作风格不断切换,个股操作难明显加大,一个板块很少有连续上涨行情。所以本周推介的个股也没抓到连续飚升的牛股,但短线仍捕捉到一些活跃的个股,一周也能有10%左右的收益。

  本周我们重点向大盘推介的品种主要是:资源(有色)、新能源、军工、云计算、证券等。虽然本周资源类股炒作有熄火的态势,但我们向大家推介的几只个股表现都不错,如辰州矿业、华泽镍业、江西铜业,其中黄金股辰州矿业最高上涨10%以上,华泽镍业在周四大盘大跌的情形下逆市大涨4.13%,周四推介的江西铜业周五也有启动迹象。周五推介的云计算、军工个股同花顺、国睿科技当天就有抢眼的表现,同花顺早盘开盘不久,便被直线拉升封住涨停,直到临近收盘才有所回落,当日收涨6.87%,而国睿科技则尾市拉起,收涨2.34%。其他表现不错的个股还有远东电缆、特锐德、泰山石油等,新能源股远东电缆、特锐德在盘中都有冲涨停的动作。本周表现不佳的个股是华兰生物、海王生物和长江证券,疫苗概念股华兰生物、海王生物本周初在埃博拉病毒继续发酵的情况下却走得较软,全周有4%左右的下跌。长江证券周四周五有所调整,但幅度不大,笔者认为券商股将是未来行情重新走强后的龙头品种,应大胆持仓,逢低可加仓。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我们也会在每天的早间在扬子晚报网(http://www.yangtse.com)发布最新的《天天股经》,对当天的最新信息和个股推介进行更新,大家可上扬子晚报网进行实时跟踪。 海 哥

  提醒

  “钱眼”粉丝请注意:最近有一个微信号剽窃扬子晚报“钱眼”微信内容,粉丝们请务必识别,谨防资产受损!“钱眼”将追究其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