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投年报境外投资收益率9.33% 较好实现受托资产保值

2014年08月08日 17:25    来源: 新华网     高立 韩洁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日发布的2013年年度报告称,中投公司境外投资业务全年净收益率为9.33%。这是中投公司成立以来发布的第六份年报。自2008年至2012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受益率分别为负2.1%、11.7%、11.7%、负4.3%和10.6%。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在年报中说,2013年,全球经济呈现多轨复苏态势,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动力增强,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普遍下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几番出现明显波动,给国际投资者造成较大压力。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投公司稳健审慎开展各项投资管理活动,较好实现了受托资产的保值增值。

  根据年报,中投公司2013年境外投资运作主要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是基于组合特性和市场研判进行了组合微调,小幅增加了股票配置比例,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二是逐项梳理公开市场资产内部子策略设置,简化、优化了组合结构;三是提高组合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着重加强投后管理,并利用国际市场上涨的有利时机,适时减持或退出了部分投资项目。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中,公开市场股票和长期资产的占比居前两位,分别为40.4%和28.2%。

  在公开市场股票中,美国股票、非美发达股票和新兴股票的占比分别为46.1%、36.8%和17.1%。从公开市场股票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占比最大,达22.9%;占比在10%以上的行业还有弹性消费品、信息科技、非弹性消费品和工业。

  中投公司新闻发言人、公关外事部负责人刘芳玉说,未来中投公司将继续坚持长期财务投资者的原则与理念,对内明确定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公司治理机制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投资能力与经营管理水平;对外加强合作,积极探索与业界及境内外不同企业的合作模式,集聚更多优势资源和管理经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