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先生”1元团购理财遭质疑 多家银行撇清关系

2014年08月08日 09:22    来源: 潇湘晨报    

 

  近日,一家名为“钱先生”的互联网平台在网上“销售”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并推出了“团购”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的“新模式”,声称这将打破最低五万元起购银行理财产品的规则,就算投资者手上只有1元钱闲散资金也能理财。

  不过,对于“钱先生”在网站推出的各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纷纷发出声明反对。

  记者近日打开“钱先生”网站,标榜“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1元起跨行购”标识格外引人注目。从该网站可以看到,目前共有162款理财产品在售,涉及银行多达51家。

  据了解,钱先生网站每天会推出2-3款理财产品1元起购,主要是把全国各地用户较少的资金集合起来,通过公司在银行开立的账户,以该法人代表名义去做风险测评、面签和购买理财产品。投资者委托钱先生理财,投资者将获得钱先生的委托理财电子合同。

  尽管“钱先生”网站的理财新模式看起来很吸引人,但对于这种“团购”,各大银行都发出声明,表示它们不同意。

  近日,渤海银行在官网上发布澄清公告。其实,从今年2月份开始,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陆续在官网发布了澄清公告,纷纷表示从未授权“钱先生”网站及其相关机构销售理财产品,亦从未与该网站开展任何形式的理财产品业务合作,客户从该网站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都并非该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

  根据银监会2011年8月28日公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风险评级为一级和二级的理财产品,单一客户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

  此外,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在本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销售也不能进行任何委托和外包。记者陈张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