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民银行:明年将发行53种贵金属纪念币

2014年08月08日 07:43    来源: 北京日报    

  8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了2015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发行计划包括10个项目,53个品种,其中金币29个品种,银币24个品种。

  发行计划显示,明年发行的10个项目分别为:2015版熊猫金银纪念币、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中国近代国画大师(徐悲鸿)金银纪念币、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2015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和2016中国丙申(猴)年金银纪念币。

  相比今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明年发行计划项目的总数保持不变,而品种则从今年的58种减到53种。10个项目中,2015版熊猫金银纪念币的计划发行时间最早,计划今年10月就会发行。这组熊猫金银纪念币分为7种金币、3种银币,作为投资金币较受关注的1盎司熊猫普制金币,最大发行量仍保持100万枚不变。而最大发行量最多的则是重量为1盎司的圆形普通银币,计划发行800万枚。明年10月,2016中国丙申(猴)年金银纪念币计划发行,将分为10种金币和7种银币,形状分为圆形、扇形、梅花形、长方形4种。其中,一款圆形精制金币重量将达到10公斤,最大发行量仅为18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