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博物馆周六将展三百余件玉器 市民可获赠书札

2014年08月07日 08:47    来源: 齐鲁网    

近日,记者在山东博物馆了解到,备受瞩目的《玉润东方——大汶口-龙山·良渚玉器文化展》将于8月9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展。届时将有海岱地区和良渚文化代表性玉器300余件(组)亮相。

图为玉璇玑,8月9日将在山东博物馆进行展览

图为玉簪,8月9日将在山东博物馆进行展览

图为黄玉铲,将于8月9日在山东博物馆进行展览

 

  齐鲁网济南8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博物馆了解到,备受瞩目的《玉润东方——大汶口-龙山·良渚玉器文化展》将于8月9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展。这是山东博物馆首度与浙江良渚博物院合作,届时将有海岱地区和良渚文化代表性玉器300余件(组)亮相。

  据悉,此次展览是山东史前玉器出土后的首次集中展示,将展出玉牙璋、玉璇玑、玉璧、玉琮等不同形制、不同技法的精美玉器,也是山东博物馆首次与闻名遐迩的良渚文化玉器联袂进行展出。

  同时,为让参观者真正了解玉器,在展览期间,每一个来山东博物馆参观的观众都将获得一份“观众口袋书札”,并且有机会亲手触摸玉器,参与“软陶制玉”、“美玉拼图”等动手活动。“我们将以‘一份书札、一次触碰、一场参观、一件陶玉、一个玉拼’这五个‘一’,来整体诠释“玉”的魅力。”山东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