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今年中国黄金需求前景仍向好 料促金价筑底

2014年08月07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周三(8月6日)在报告中称,尽管中国大陆6月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同比显著下滑,但从今年为止的表现来看,2014年中国黄金净进口依然有望追随去年的脚步,并录得历史第二高水平。

  香港统计处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6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的黄金总规模较去年同期的113公吨几乎下滑一半,至56公吨。而其中黄金净进口规模自去年同期101公吨骤降64%,至36公吨。

  数据还显示,6月中国大陆向香港出口的黄金总规模较去年同期的12公吨增长至20公吨。

  汇丰银行指出,去年中国火爆的黄金需求主要是对国际金价暴跌的回应。2013年中国大陆的黄金净进口规模曾录得1109公吨的历史高位,尽管今年进口量有所下滑,但预计整体数字仍处在相对高位,料录得历史第二高水平。

  汇丰银行强调,眼下亚洲投资者依然乐忠于购买黄金,相信这将为金价筑底。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