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反弹杠杆先行 杠杆基金涨停不断

2014年08月06日 09:11    来源: 成都日报    

  每逢股市上涨,带有杠杆属性的分级基金总是“快人一步”,成为股市反弹急先锋。行情启动以来蓝筹股率先启动,军工B等分级基金涨幅喜人。昨日,市场热点切换,以创业板为标的的分级基金又大举上涨,其中富国创业板B当日涨停,成交额高达3.00亿。分析人士指出,杠杆基金的放大效应在本轮反弹中得到充分发挥,投资者可适度关注这类产品的机会。

  7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正式启动新一轮反弹行情。在大盘蓝筹股起舞的同时,杠杆基金涨幅惊人。数据显示,上周市场放量大涨,分级基金也纷纷创出年内最大周涨幅。Wind数据显示,上周沪指收复2200点,周涨幅为2.76%,同期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分别上涨4%、3.05%和3.12%;同期52只股票分级杠杆份额平均上涨11.41%,其中富国中证军工B、信诚中证800金融B和银华沪深300B等杠杆指基单周涨幅均超过15%。昨日,创业板同样“满血复活”。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2.24%。而作为唯一一只杠杆交易的创业板指数基金,富国创业板B同样大幅跑赢市场,当日涨停,成交额高达3.00亿。此外,中小板B、银河进取等分级基金昨日也先后涨停。

  对此,分析认为,分级基金B份额一般拥有2倍左右初始杠杆,可在股票市场直接交易,具有显著的放大效应,因此是投资者及时抢反弹、博收益的绝佳武器。尤其在单边上涨牛市中,杠杆股基往往能吸引大批资金介入,创造出大幅跑赢市场的可观回报。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借助股市整体反弹东风,细分领域主题分级基金仍可重点关注。比如在军工行业改革和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推动下,诸如富国中证军工B这样的主题分级基金值得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