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菱集团:黄金仍有众多基本面支撑 前景绝不悲观

2014年08月05日 07:22    来源: FX168网站    

  三菱集团(Mitsubishi)周一(8月4日)在报告中称,尽管市场对美联储最终会加息的担忧的确令金价承压,但眼下也不难找出一些利好金银的基本支撑,比如通胀、投机泡沫、地缘政治风险等等。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人,预期增加23.3万人,前值为增加28.8万人;美国7月份失业率录得6.2%,预期为6.1%,前值为6.1%。美国劳工部还将6月非农就业人数上修至增加29.8万人,这印证二季度就业市场强劲,从而支撑二季度经济强势回归的观点。

  三菱集团指出,美国通胀和就业指标持续改善可能促使美联储早于市场预期加息,因此短期这种因素仍会使金银价格面临下行风险。不过,从中期前景来看,目前也存在两大利好因素的支撑。

  首先是通胀,如果美国经济复苏一直受助于零利率环境的作用,那么无疑会大幅推升通胀,刺激黄金作为抗通胀资产的需求

  其次是投机泡沫,由于美国实施零利率助涨了新兴市场股市以及其它风险资产的投机泡沫,一旦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升息,泡沫就有被刺破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将转入传统资产寻求避险。这就和今年1月金银大幅反弹的情况如出一撤。

  三菱最后补充道,除了上述两大因素外,一些潜在的“黑天鹅”事件,如地缘政治风险等也将对金价构成支撑,因此金价的前景绝不悲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