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朋友圈群发的“好友测试”你中招了吗?

2014年08月04日 08:18    来源: 金陵晚报    

  揭开这两天微信“好友测试”背后的社交秘密

  从上周末开始,记者及身边的人都先后收到了几十条类似的微信:打开微信, 设置,通用,功能,群发助手,全选~ 您也可以试下群发 ,看好友还在不。不在的就可以删了!弹出来好友验证就证明对方把你删了,你也删了吧,正好清理下通讯录……亲,谢谢你!如有打扰,请见谅!短短不到24小时,这个群发功能就迅速走红,其风头甚至超过了了上周六的七夕节。就在人们以为找到一个快捷的验证方式时,可事实上不仅仅达不到测试的目的,相反很容易引起朋友的反感,一不小心还秀了智商的下限。这个周末,你收到了“好友测试”吗?

  收到150条回复手机罢工

  “我也是收到别人发的好友测试好奇,自己顺手试了下,没想到回复太多死机了,手机彻底打不开了。”昨天市民陈小姐向记者抱怨道,自己在周末两天连续收到7、8条“好友测试”的微信,觉得新鲜也发了下,没想到好友删除与否没试出来,倒是报废了一个刚买的苹果手机。

  “我根据提示一次最多只能群发200位好友,发了句'hi',没想到在几分钟内一下子收到150多条回复。好多人都问好久没联系了,怎么今天突然又找TA了。”让陈小姐哭笑不得的是,连自己平时很少玩微信的父母也给她回了消息。就在陈小姐准备给这近200个人一一回复解释的时候,手机突然死机并打不开了。“我拿去修,结果对方说今天像我这样的已经有四五个了。真的是‘no zuo no die!’”

  而李先生更惨。上周六七夕节,李先生看到自己的朋友圈到处在转发“好友测试”,就个自己的女朋友也发了一个。“女朋友说等了一天就等来个好友测试,现在闹着分手。”李先生说自己买了鲜花和礼物,也订了餐厅准备陪女友,却没料到给一个“好友测试”给搅黄了。“我现在后悔死了!”

  三大原因招致反感

  很多群发“好友测试”的人都会认为:群发个消息,顶多是一骚扰信息,没什么大不了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这种做法根本就没有任何作用,因为群发属于系统消息,只要对方在你的微信好友列表里,你都能给他群发消息;只有一对一的信息发送才有效。

  而这么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验证行为,为什么会招致大家这么强烈的反感呢?记者总结了三个原因:

  首先,搞群发的人是不懂或者不擅长于社交的。如果很在乎社交关系,又这么去做,无异于在秀自己的智商下限。众所周知,社交关系是最不能测试的。

  其次,脆弱的朋友关系链。总体上看起来,微信的朋友关系还是熟生掺半,粘性不强。

  最后,因为尊重才会产生价值。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基于尊重产生价值,才能将关系更拉近一步,否则只能愈发疏远。这样的群发,是极其不尊重别人,同时又不能给别人带来价值。既唐突有没有礼貌,也难怪难逃被删的运命。

  不打扰好友也能测出对方是否删除自己

  有没有不动声色就能检测出对方是否删除自己微信号的办法呢?记者告诉你,这个可以有!

  第一步:点微信首页右上角的加号"+",选择建立群聊

  第二步:选择一组你想测试的好友,并建立群聊

  第三步:在群里就可以看到几个蓝色字眼标出的好友昵称,那这些好友就是已经删除你的人

  需要注意的是:请记住千万不要在群里发出任何消息,因为只要你不说话,这个群就不算真正的建立。所以你接下来可点击群界面的右上角按钮,选择 “删除并退出” 群聊即可。另外,当你确保网速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发现有些人的朋友圈你已经查看不了,除了对方屏蔽你看他朋友圈,还有很大的可能就是对方已经删除你或拉你入黑名单,这样的人请勇敢删除!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