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普遍看好蓝筹股行情:A股正在逐步进入牛市

2014年08月02日 09:48    来源: 成都商报    

  刚刚过去的7月,终于让A股的投资者“扬眉吐气”了一把,深成指月涨幅达8.36%,不仅创出19个月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亦是全球7月涨幅最大的指数,连续上涨,让投资者找到了久违的牛市的感觉。

  但在外围市场各种负面消息接踵而至的背景下,8月首个交易日A股尾盘跳水,沪指失守2200点,连续大涨后的调整是否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机会?或者仅仅是下跌的开始?

  关注美联储是否加息

  连续大涨后,周五尾盘A股跳水,而外围股市下跌,尤其是美股大跌被认为是诱因之一。

  “普遍观点都认为:美国和欧盟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阿根廷主权债务再度违约等一系列事件,是外围股市大跌的原因。但我们一直在关注FOMC议息决议中所透露出的委员们关于加息问题争议的升温,这些都引燃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揣测和担忧。费城联储主席还投了反对票,这说明美联储内部已经有分歧。”来自深圳的一直关注海外市场的投资经理李晨光说道。

  不仅外围股市大跌,国际商品市场也是“风声鹤唳”, 有色金属 品种跌幅较大。

  “除了沪港通受益股外,这两周的反弹行情中,人气最高的就是有色板块,很多小金属品种的价格支撑对应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7月31日晚的大跌打破逻辑,一些资金也有不错的收益,所以选择落袋为安。”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分析道,“这次主流资金利用沪港通这个政策对蓝筹股和期指进行套利操作,但美股意想不到的暴跌,使主流资金采取了暂时撤退的策略,8月1日在诱多之后反手做空导致了大盘尾盘快速回落,预期后市仍有短暂调整。中期看,反弹趋势还会继续。”

  私募普遍看好蓝筹股行情

  接下来行情会如何运行?

  新价值罗伟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蓝筹股不是一波行情,应该是一个中期的行情,不管现在是涨了几天开始调整,大的趋势应该都是起来了。”

  明曜投资曾昭雄也认为市场底部已经探明,正逐步开始进入牛市。

  深圳前海一线对冲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经理胡志忠则公开表示,“以沪港通为基础的蓝筹行情,会反复延续至10月后,且行情可能会超预期。”他认为有下面几点逻辑支撑:“其一,这次沪港通其实质就是A股向外开放了,尽管还有额度的一些限制,但毕竟就是海外的资金可以在中国香港直接买入A股了。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性质和QFII批准进来是完全不同的。其二,第一次有了完全不同成本的资金在买同样的一种东西。刚好我们的蓝筹股股价处于历史低位,现金分红达到5%以上的股票有一大堆。对国内的资金来说,资金成本起码要年息8%以上,因此分红5%的股票没有吸引力。但在目前很多国家普遍接近零 利率的时代,分红率达5%以上的A股股票对海外资金来说,收益率简直是太高了,吸引力不言而喻。其三,目前有一批大蓝筹A股较H股折价不少,作为同一成本的资金,基金经理谁都会想到:赚取差价。”

  与此同时,胡志忠认为A股垃圾股会很惨,“一直在瞎炒的股票,这之后可能就是不归路了。炒港股近15年了,除了高分红的蓝筹股和腾讯这样的真正成长股(加起来就一百几十家),其他股票不要说炒,基本上没有什么成交量的,不像A股垃圾股股价也能长期维持在高位。A股越来越国际化了,如果不改变思路,会比6000点下来更惨。”

  按照胡志忠的逻辑,目前A股的高股息率个股,以及A股较H股折价幅度较大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截至昨日收盘,万科、 鞍钢股份 、 潍柴动力 和 海螺水泥 ,其A股较H股折价率都超过20%;此外, 中国太保 、 中国人寿 、青岛啤酒、 中国平安 等,其A股较H股的折价率也较高。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