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跌穿100美元 期金跌至六周低位

2014年08月01日 08: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际期市多数下跌,其中原油跌穿100美元,期金至六周低位,基金属多数走软,农产品涨跌互现。有分析表示,一堪萨斯州炼厂可能长时间关闭,令油价走势承压,继续殃及金价走势。短期来看,市场或以偏弱运行为主。

  美国原油周四大跌超过2美元,跌至每桶98美元以下,为3月来最低位,因一堪萨斯州炼厂可能长时间关闭,而布兰特原油也下滑,因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强劲。CVR Refining 表示,公司在堪萨斯州Coffeyville日产量11.5万桶的炼厂周二因汽油相关单位着火后,炼厂可能关闭至少四个星期。该炼厂是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主要消费者。油价稍早下跌,此路透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产出较6月增加,令对北非和中东局势动荡可能降低全球原油供应的忧虑得到缓解。9月布兰特原油收低0.49美元,报每桶106.02美元。9月美国原油收跌2.10美元,报每桶98.17美元。日低在97.95美元,此为3月中来最低。

  纽约金价周四跌1%,至六周低位,对标普500指数大跌没有反应,因美国薪资增长强劲和就业市场改善的迹象降低避险买需。金价在7月下挫3.5%左右,为年内最大的月度跌幅,因美联储缩减购债和美国经济基调较佳,降低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美国第二季劳工成本创下逾五年半最大增幅,显示等候已久的薪资加速成长已经蓄势待发。 金价因此受压。金价也受油价拖累,美国原油挫跌至逾四个月低位,跌穿100美元,因为一堪萨斯州炼厂关闭。美国12月期金收低14.10美元,报每盎司1,282.8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7月31日下跌,受累于美元上涨和担心中国经济。 LME三个月期铜收报7,115美元,低于周三收报的7,125美元。期锌价格周四下跌,因库存增加,凸显困扰市场的供应问题,分析师指出库存需要减少,矿山关闭造成的供应短缺才能实现。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355美元,周三收报2,380美元。期锌在周一和周二均触及2011年8月来最高的2,416美元。期铝收报1,992美元,上日报2,022美元。期铅收报每吨2,226美元,上日报2,260美元。期锡从22,890美元下跌至22,850美元。指标LME期镍收报每吨18,500美元,周三收报18,960美元。

  美国大豆期货周四涨跌互见,交易商说,旧作大豆合约上涨,因出口需求良好和供应紧张,新作大豆合约下跌,因收成前景不断改善。下周美国中西部大部份地区预料将降雨,支撑大豆收成将创纪录的预期。美国农业部周四早上称,最新一周出口销售旧作大豆18.74万吨,接近市场预估区间的高端。农业部称,最新一周出口销售新作大豆127万吨,高于预期的80-110万吨。8月大豆期货收高4美分,报12.24-1/2美元。8月豆粕合约收涨3.7美元,报每短吨391.3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涨0.06美分,报36.11美分。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四收高,交易商称因美国小麦出口前景改善,且有月底空头回补。美国公布的周度所有小麦出口销售总计801,007吨,高于预期,其中硬红冬麦出口超过总数的一半。因全球小麦库存不断增加,CBOT小麦期货升势受限。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将2014/15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估由6.99亿吨上调至7.02亿吨。9月小麦期货涨3美分,收报5.30-1/4美元。7月,近月小麦期货下挫6.1%,为连跌第三个月。

  美国玉米期货周四下挫逾1%,7月连跌第三个月,交易商称因作物生长条件理想,且预期产量创纪录。农业气象学家表示,较长期天气预报显示中西部种植带下周降雨增加,这会有助于玉米产量。从持续图表来看,近月玉米期货本月大跌15.8%,为去年7月来最大月度降幅。按相对强弱指标(RSI),玉米期货仍严重超卖。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上周出口销售17.38万吨2013/14年度玉米,低于分析师预估,出口销售109万吨2014/15年度玉米,高于预估。9月玉米合约下挫4-3/4美分,收报3.57美元。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