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赌失败后送股大连重工四跌停

2014年08月01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因重组标的资产未完成盈利承诺,大连重工控股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实施了业绩承诺补偿股份方案。大连重工连续走出4个跌停板。

  2011年华锐铸钢资产重组,向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除华锐风电和大重公司股权之外的装备制造业经营性资产和负债,随后华锐铸钢更名大连重工。同时,公司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签订了《利润补偿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但标的资产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累积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739.93万元,较累积预测净利润数少86392.07万元。对此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不得不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补偿义务。

  7月24日,大连重工发布公告称,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将实施业绩承诺补偿股份方案。补偿股份数量为1.68亿股,确定2014年7月25日为本次业绩承诺补偿股份过户实施的股权登记日,2014年7月28日为相应股份到账日,2014年7月29日可上市交易。登记在册的除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以外的其他股东,按照每10股送8.2184股享有获赠股份。

  自7月28日起,大连重工开始一字跌停,截至昨天收盘,该股已经走出了4个跌停板,报12.40元。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认为,此次赠股与分红送转股的性质不同,因不需要除权,在不考虑市场因素和买入时点的情况下,送股之后投资者账面上已经浮盈80%以上,这就给投资者提供了套利机会,并进一步成为市场集体意识。但近几日的量能变化和昨天跌停的大卖单,集中反映出了卖方不计价格急于兑现利润的迫切与买方了然于胸继续观望的淡定,后市不排除仍是这种局面的延续,直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价格出现才会打破这种局面,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股暂时观望,等企稳后再关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