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发利好后股价大涨 金禾实业大股东拟减持2000万股

2014年08月01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金禾实业(002597,收盘价为14.74元)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安徽金瑞化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瑞投资)计划在未来1年内减持200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底以来金禾实业连发利好,先是大股东推出增持计划,继而又发布了半价股权激励,公司股价随后连番大涨。

  大股东提7%减持计划

  金禾实业公告显示,金瑞投资计划从2014年8月21日至2015年8月20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或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不超过2000万股金禾实业股份,即不超过总股本的7.2%。以昨日(7月31日)收盘价14.74元/股计算,涉及金额约2.95亿元。

  对于本次减持的原因,金瑞投资表示是为了满足经营、投资计划对资金的需求。减持完成后,金瑞投资的持股比例将由58.96%下降为51.76%,仍为绝对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禾实业在2013年11月12日曾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公告显示,金瑞投资于2013年11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并称将在随后的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

  金禾实业增持计划发布当天,公司股价跳空高开,大涨6.12%。此后公司股价持续走强,随后的22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30.47%。

  但在2014年6月10日,金禾实业又发布公告称,金瑞投资决定终止实施上述增持计划。而在增持计划发布到终止期间,金瑞投资仅仅在2013年11月8日至2013年12月2日之间有过增持行为,合计增持46.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这和当初计划的上限2%相距甚远。

  减持前公司股价连番大涨

  此外,记者注意到,2014年5月26日午间,金禾实业发布半价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公司中高层共149人授予720万股限制性股票。该股权激励计划以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的形式进行,每股作价5元,为当时公司股价的50%。

  资本市场对该激励计划做出了积极反应。从2014年5月26到至昨日的48个交易日内,金禾实业股价累计涨幅高达49.64%。

  对于本次巨额减持的原因,金禾实业公告称,大股东是为了满足经营、投资计划对资金的需求。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当初金禾实业高调发布大股东2%的增持计划至昨日收盘,金禾实业股价累计涨幅高达73.62%。金瑞投资选择在此时减持获利,对时机的把握可谓是相当得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