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生生VA:展现英伦情怀 K金纯度不足曾全国下架

2014年08月01日 06: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生生V&A系列K金钻石项链

  近日,周生生V&A系列的K金钻石项链上市销售,并以“七夕巧遇上”,赠送悦享钱等噱头进行宣传,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独家对该产品进行了测评。

  来自日本的设计师在博物馆内,耗费漫长的时间对古代首饰进行研究,并把饰物的设计、花纹等逐一细致描绘下来,成为周生生“V&A系列”首饰的设计蓝本,以现代工艺技术重新诠译,创新成为周生生兼具古典与时尚风貌的“V&A系列”。

  值得注意的是,周生生曾因K金手链含金量不足遭到北京市工商局查处,为此,周生生2010年公开声明称,周生生已经对旗下所有K金产品进行全国下架。就目前整个行业来看,纯金市场还是比较规范的,而K金市场存在的问题就较多,因为K金在生产制作工艺上需要掺杂其他金属,纯度上变化的空间也相应大一些,劣迹斑斑的周生生K金首饰如今死灰复燃,消费者值得警惕。

  一. 产品设计评分41分(总分46分):V&A系列再现古英伦的情怀

  周生生V&A的K金钻石项链灵感源自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内14、15世纪的珍藏饰物,利用现代工艺重新演绎。

  设计师花上漫长的时间在博物馆内对古代首饰进行研究,设计出古典与时尚风貌兼备的“V&A系列”。

  周生生汲取这些深具历史意义的第一届世博珠宝的精萃,以现代工艺技术重新诠译,创新成为周生生兼具古典与时尚风貌的“V&A系列”,让爱的诗名在首饰间弥漫,充满古英伦浪漫情怀。

  二. 材质评分18分(总分34分):K金市场存监管难题 曾被全国下架

  周生生V&A的K金项链以18K黄金为主要原料,产品颜色拥有黄色和白色及玫瑰红色K金,颜色的多样性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首饰行业纯金市场还是比较规范的,而K金市场存在的问题就要多很多,因为K金在生产制作工艺上需要掺杂其他金属,纯度上变化的空间也相应大一些。

  周生生公司2010年曾因K金手链纯度不足遭到北京工商局查处,为此,周生生公开声明称对旗下所有K金产品进行全国下架。关于周生生K金饰品含金量不足事件,业内人士认为周生生隐瞒了事实,涉嫌商业欺诈。

  K金饰品含金量不足绝非周生生“个案”问题,相反,其恰恰是黄金饰品销售环节中普遍存在的“行业性”问题。即使是大品牌的K金产品,如果进行回购其实际含金量也未必能达到标注要求,上下波动有时甚至可能超过1%。

  另外,K金首饰的行业监管存在难题,理论上来讲,消费者的周生生K金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质监局可以依法查处周生生在生产和加工领域的违法行为,但前提是周生生的生产环节设在北京。但绝大多数珠宝首饰厂商生产加工环节都已外包,产地分散且相对“隐秘”,这也给国家查验工作增加了不少障碍,周生生官方网店显示,周生生内地K金产品种类高达60种,而香港地区仅有2款产品,监管难或许是周生生K金产品内地多于香港的重要原因。

  三.项链钻石评分8分(总分10分):0.04克拉小钻石尽显轻盈之美

  女人生来爱珠宝,尤其偏爱那些闪亮的珠宝。钻石以其独特的魅力,夺目的光彩,成为全世界女性恒久喜爱之物。周生生V&A系列的K金钻石项链,采用0.04克拉小钻极富个性,轻盈而又富瞬间之美,于简约干练中,透射出雍容华贵的气质。水润灵动的清新美感,简约而不简单,专属于优雅的你清新高贵的独特品质。

  消费者应该需要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来进行挑选。周生生V&A系列采用的小钻,有着绚烂色彩的各类珍贵彩宝、美丽贝壳与璀璨钻饰、精致K金,在珠宝的闪耀中增添几分活泼与时尚,成为个性时尚女性的首选首饰。

  四.产品促销8分(总分10分):消费者享受悦享钱弹性折扣优惠

  周生生中国内地分店,选购Promessa / Lady Heart / V&A系列饰品,尊享300悦享钱。周生生香港及点睛品澳门分店,选购Promessa戒指一对,尊享500悦享钱。优惠期由2014年7月1日至8月3日。

  周生生为消费者带来精彩不断的贵宾奖赏计划,悦享钱让消费者尽享灵活弹性折扣优惠。

  周生生之友可于购物推广活动或回馈礼遇中获赠悦享钱,凭悦享钱可换购指定饰品,尊享高达8折优惠。

  周生生为尊贵的您精心预备丰富的推广活动,呈献优越的购物礼遇。推广期内,周生生之友选购推广饰品可获赠悦享钱,并可于后续购物时用作换购饰品。

  周生生为回馈消费者支持,特别向尊尚客户送上源源不断的惊喜,于特定贵宾回馈礼遇中送赠悦享钱,让消费者时刻拥抱非凡礼遇。

  总结:周生生V&A的K金钻石项链兼具古典与时尚风貌,充满古英伦浪漫情怀,美中不足的是,该产品采用的K金材质曾被周生生全国性下架,周生生的生产加工环节都已外包,产地分散且相对“隐秘”,如今周生生K金产品重回市场,依然存在监管难题,综合评分为75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