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打腾安指数 国金通用鑫安保本基金正式发行

2014年07月31日 16:09    来源: 东方早报    

  国金通用鑫安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7月31日正式发行,限额发售20亿。据了解,这也是继金腾通货币基金之后,国金通用基金布局互联网金融迈出的又一步。该款产品将在“佣金宝”上进行网上销售,“佣金宝”用户可通过账户直接购买此款产品,非“佣金宝”用户可通过线下独家发售银行光大银行、国金通用基金网上直销平台、部分券商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购买。

  全额保本流动性市场最好

  鑫安保本为国金通用旗下第一只保本基金,产品全额保本,保本金额包括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净认购金额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之和,并引入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为投资者本金提供保障。

  此外,该只保本基金保本周期仅1年,为市场同类产品最短。目前市场上的保本基金保本周期以3年居多,这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持有3年才能实现保本承诺,而国金通用鑫安保本基金只需持有1年,就能实现保本。

  该产品的推出,也为“佣金宝”用户增添了一条闲置资金理财渠道。业内人士介绍,区别于市场上传统的货基“宝宝”类产品,鑫安保本基金更具增值潜力,其保本股票、股指期货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高于60%;现金、银行存款、债券等安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低于40%,颠覆多年来低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对于高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40%的市场惯例。管理人还将动态调整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的比例,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投资本金的安全,同时寻求资产的稳定增值。

  主打中证腾安指数

  截至7月11日,今年以来已有12只保本基金完成3年保本周期,这些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7只产品保本期内回报超过10%。

  即将开售的鑫安保本风险资产部分主要投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成份股,并通过沪深300股指期货降低净值波动。

  国金通用鑫安保本基金为这类资金提供了一条新的理财渠道:既能保住本金,又不放弃追求高额收益。对投资者而言,国金通用鑫安保本这类产品也可充当理财资产的“避风港”,确保投资本金的安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