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云山"伟哥"抢滩登陆 打破外资"三分天下"格局

2014年07月31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昨日在微博上透露,广药白云山旗下的“伟哥”名为“金戈”。据了解,金戈属于国家一类新药。李楚源表示,这是广药白云山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功,也是白云山大南药从市场创新向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标志。而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信息显示,目前白云山伟哥原料药和制剂的申报状态均已显示为在审批,在众多申报企业中进度靠前,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伟哥仿制药。

  “‘金戈’是商品名,该药在2003年获得一类新药证书,今年6月完成制剂药品注册生产现场检查,目前我们正在等待药监部门对生产批件的审批,有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告。”昨日广药集团如此回复称。白云山(600332)昨报收24.91元,股价上涨1.43%。

  本报此前曾采访生产伟哥明星药“万艾可”的辉瑞公司得知,该“独步天下”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蓝色小药丸”已于今年5月份专利到期,目前市面上仍是它和另外两款外资产品——礼来旗下的“黄色”希爱力以及拜耳旗下的“橙色”艾力达“三分天下”,且产品市场价格都十分稳定,包括万艾可在内,并未因专利到期而出现价格松动。

  多家药企抢市场

  “三足鼎立”状态或很快就会被打破。据了解,国内药企纷纷摩拳擦掌,欲下场角逐这一高利润市场。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药品注册批件信息显示,常山股份、江苏联环药业、四川源基制药、珠海生化制药、北京中天康达医药、广东生化制药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等多家企业,均已申请了“伟哥”仿制药批文。昨日此消息一出,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白云山或有望抢滩率先登陆,打破外资“三分天下”的格局。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