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立三月业绩涨超13% 广发新动力强势突围震荡市

2014年07月30日 18:14    来源: 中金在线    

  上半年A股震荡拉锯,市场整体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但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受政策扶持较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抢眼。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4日,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自二季度以来上涨5.71%,表现明显优于同期大盘涨幅。在此背景下,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业绩整体靓丽,其中成立仅3个月的广发新动力当前业绩涨幅已超13%。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今年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的经济背景下,受到政策扶持的行业与新兴产业结构性机会优势明显。国金证券指出,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转暖,微刺激政策效果明显。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趋势下,近一年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涨幅巨大。

  广发新动力基金经理刘晓龙也认为,当前经济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市场的关注度从经济转移到了更细微的领域和主题。从行业层面来看,医药、大众消费、环保、农业、高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正处于需求上升阶段,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具备2-3年的长期投资机会,综合来看此类企业投资价值明显。

  在新兴产业持续向好的行情下,投资于新兴产业主题的基金呈明显上涨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业绩排名居前的股票型基金均与新兴产业主题相关。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于今年3月的广发新动力基金,也是一只投资于经济转型与新兴产业方向的主题基金,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业绩强势突围震荡行情。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23日,广发新动力基金净值增长率达13.10%,业绩排名大幅超越同期成立的同类基金。

  上半年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整体表现抢眼,部分投资者担心下半年该类型基金是否能持续飘红。对此,方正证券在近期发布的2014年中期策略中强调,下半年的市场风向标主要集中于改革红利和新兴融合。新兴产业由于符合中国产业结构转型方向,因此未来市场空间很大,下半年仍然面临较好的发展机会。

  广发新动力基金经理刘晓龙也在二季报指出,微观面上一批企业家正在围绕企业核心主业加大精力、时间和资本投入力度,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内在价值都在不断增强,因此仍然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具体到投资上,刘晓龙表示结合估值相对看好高端制造业、农业、环保等行业,不过在投资过程中会更加关注个体公司的成长性。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