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家信托公司上半年净赚188亿元 华润深国投最赚钱

2014年07月29日 08:09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记者昨日了解到,披露中报的50家信托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31.71亿元,共实现净利润188.4亿元。总部位于深圳的华润深国投信托净利润居榜首。

  在当前68家信托公司中,有50家信托公司是银行间市场的会员,按要求需要在中国货币网上披露相关财务信息。本报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披露中报的50家信托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31.71亿元,共实现净利润188.4亿元。

  净利润排名方面,总部位于深圳的华润深国投信托净利润在50家信托公司中夺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达13亿元,营业收入为17.49亿元。净利润排名第二的是中融信托,该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7亿元;中信信托以8亿元的净利润排名第三。

  平安信托2014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平安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增长56.3%;实现净利润6.74亿元,同比增长88.2%。

  信托行业近几年经过爆发式的增长后,部分信托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已经显得疲惫。尽管中融信托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6%,但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1.5%;山西信托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下降了9.3%,净利润下降21%;中粮信托业绩下滑幅度更大,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大降24%,净利润大降42%。

  实际上,当信托行业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1万亿大关之后,业绩增长的速度已经放缓。万盈财富总经理钱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托公司的业绩此前发展迅猛,增速放缓在情理之中,发掘新业务才有助于业绩未来增长。

  记者此前曾从华润信托财富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大资管时代的信托政策导向是引导信托公司的核心能力从“融资管理”向“资产管理”方向发展,并积极对信托功能进行创新。华润信托在多样化运用信托财产和跨市场配置信托资产方面,已经积累了三十多年的经验,具有了成熟的“华润”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锻造了一大批优秀的从业队伍。与其他小型、新晋资产管理机构相比,华润信托“先发优势”和“大信托”品牌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