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振兴东北政策预期升温 东北振兴概念提前热身

2014年07月29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连日以来,在振兴东北政策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东北振兴概念股连续大涨。政策未出股市先行,业内分析认为,国企改革、基建投资、新兴产业等方向值得关注。

  振兴方案已上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透露,“发改委以东北司为主起草了文件,就是《关于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举措》,这个文件报到了国务院,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开会审议、研究、下发。”据其介绍,这份未披露文件里,会从四方面克服东北经济下行压力。第一,释放市场活力,进一步简政放权。第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同时,也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第三,要依靠创新,完善区域创新政策,加强创新基础条件建设。第四,要加强培育新兴产业,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另外,近日还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东北司制定的《近期支持东北地区发展的十个方面政策举措(草案)》目前征求意见已经完毕,有望近期出台。

  三方向值得关注

  在政策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近日东北振兴概念股也连续大涨。盘面上看,东北电气作为龙头股,已经连续走出两个涨停板,上周五和昨天均拉出一根长阳线,昨天收盘报3元。另外,龙江交通也表现不俗,截止收盘报2.97元,涨9.59%。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继勇认为,目前中央连续释放稳增长政策,东北振兴规划此时出台可视为其中一环,从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言论来看,此次规划可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老国企的改革改制,二是地方基建投资,三是集成电路、海洋工程等新兴产业方面,投资者可在此范围寻找投资机会。个股来讲,低价长期横盘的龙江交通、东北电气目前成为龙头,可视为风险标的。另外,中韩自贸概念或也将借此机会活跃,大连国际、大连友谊等前期调整充分的标的也可关注。不过,虽然目前市场普涨,但权重连续上攻需增量资金介入,可等待市场回调机会再考虑介入该主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