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江湖混战 谁具“终极大佬”相

2014年07月28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金融改革大幕拉开,鲜活的金融主体或如猛虎下山,或似小鹿惊惶张望。

  有这样一类机构,他们不差钱,不差优质客户,还坐拥无数房产和柜台,他们是传说中的“富爸爸”——银行,是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的头号主角。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继券商系开启了收购期货公司的第一波浪潮后,银行也加快了对期货经纪业的渗透。虽然银行直接收购期货公司尚未放闸,但曲线收购、间接控股早不乏案例。

  在业内人士看来,商业银行庞大的客户群体,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便捷的技术支持,这些都是期货公司梦寐以求的。而在风险对冲、套期保值、资产管理、自营业务投资平台的扩展等方面,银行对期货业务亦有迫切的需求。

  如果像银行这样的猛虎下山,期货市场将发生哪些变化?“银行来做经纪,我们就啥都不用做了。”期货行业悲观者如是想。而乐观者认为,银行参与期货的体制障碍长时间内难以打破,这将限制其种种优势的发挥,进而难以撼动期货业的格局。

  然而,若银行获准大规模介入期货业务,期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提速和大洗牌,最终券商系期货公司、银行系期货公司和实力非常强的传统系期货公司或“三足鼎立”。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