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将推水泥等建材期货

2014年07月28日 07:58    来源: 证券时报    

  郑商所近日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建材期货遴选及水泥研发、建材期货品种功能发挥总结与推广、期现对接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合作研究水泥等建材领域期货品种,进一步完善我国建材类期货品种体系,启动“全国建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人才培训工程”,通过不定期召开建材期货经验交流巡回研讨会,宣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方法等方式,努力推进期现货对接工作。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新“国九条”精神,进一步发挥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通过建材期货的发展壮大努力推进我国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