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重申“强烈卖出”黄金 麦嘉华持不同看法

2014年07月25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三(7月24日)的报告中重申,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加速,黄金2014年底将跌至1050美元/盎司。如果高盛是正确的,金价下跌20.0%可能会伤及矿业股。

  高盛仍然把黄金评级为“强烈卖出”,仅次于铁矿石。高盛称自己仍维持对金价的看空状态,美国经济复苏是作出此预期的关键因素。

  麦嘉华预计金价将上涨

  “The Gloom, Boom & Doom Report”作者,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本周表示,投资者应该买入黄金和金矿,他预计贵金属价格将上涨。

  麦嘉华建议,投资者应通过持有黄金和黄金股保护他们的资产,对冲不断恶化的全球地缘政治局势和无限制印钞的负面影响。他认为全球走资者将很快流入黄金,防止货币贬值,通胀和未知的全球冲突。

  此外,麦嘉华指出,美联储(FED)和世界其他央行不断印钞支撑股票估值,而经济基本面并不美国股市攀升至创纪录水平。他表示,全球经济动能疲软。美国正在经历低增长,欧洲基本上停止不前;同时,有证据表明新兴市场的经济活力在放缓。

  美国股市的市值与GDP的比率仅次于2000年时的高峰水平,当时,股市投资者经历了暴跌的侵袭。

  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和传奇基金经理鲍尔森(John Paulson)在黄金和黄金股上押了大量赌注,包括Barrick Gold和Goldcorp。

  投资者应该怎么办?

  投资者不愿涉足黄金股可以理解。金价在2011年触及纪录高点1921.50后,矿业股近几年大幅回撤。

  但麦嘉华相信,金矿股将最终从金价上涨中受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也会在法币价值下跌中用黄金保护他们的资产。

  对希望建立黄金股仓位的投资者来说,金矿股当前上行风险高于下行风险。黄金短期的回撤当然是可能的,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麦嘉华对Barrick和Goldcorp的估值感到满意,正在等待更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