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企要退出传统工商业 南京国资概念股望受益

2014年07月24日 07:0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昨天,有媒体报道,南京在国资退出房地产之后,又颁发促进民营经济和混合所有制经济“1+5”政策文件,要求国有企业从传统工商业和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等“一般性竞争领域”退出,市属国资集团二级以下企业发展为混合所有制企业。业内分析认为,南京国资概念股或将受带动。

  消息显示,文件规定,要通过股权转让、关闭清算、业务转型等方式,加快市区国企从传统工商业领域退出,对不具备战略引导作用的国有参股投资清理。市属国有集团二级及以下的企业2/3实现股权多元化,股权开放比例不低于25%;国有资本从应用型科研和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环卫、园林、审图、咨询、广告经营等行业中退出。文件规定,实行“非禁即入”和“负面清单”制度,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所有行业和领域。民资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造,可以以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多种方式出资。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随着国资改革的不断深入,各地国资的改革路径逐步清晰。南京本次文件出台,意味着相关企业未来将要完成国有股退出和混合所有制改造。因此对于这些企业而言,未来将迎来很大的新的发展机会。预计市场对于涉及个股或会有所反应,但是考虑到相关概念个股之前的市场炒作基础并不强,因此我们股价表现持续力度和幅度或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