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凤祥动静钻饰:款式时尚多样 售后难无忧

2014年07月24日 06: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老凤祥Remix动静时尚钻饰系列第二季全新饰品正式发布,并以“迷醉自然”、“玩转图形”等噱头开卖,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独家对该系列产品进行了测评。

  老凤祥动静时尚钻饰以女性如花般绽放自我不同美态为灵感,将钻石与贵金属相结合,透过不同线条及弧度设计,展现出佩戴者截然不同的神韵风采。

  美中不足的是,老凤祥动静钻饰不提供全国联保服务,消费者只能凭发票到所购买的专柜进行维修,而该系列又主打群镶工艺,存在掉钻隐患,如果购买的专柜出现店面搬迁等变故,将面临难以维修的尴尬。老凤祥年销售额高达300亿元,然而,在其吸金的过程中,却没能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体验,让人感到遗憾。

  款式设计34分(总分36分):新锐设计师原创设计 款式时尚多样

  充满现代国际元素的老凤祥时尚钻饰REMIX动·静系列第二季全新饰品由老凤祥旗下多次在国际首饰大赛中获奖的新锐设计师原创设计,集合了多款不同品类的钻石镶嵌产品,以女性如花般绽放自我不同美态为灵感,将钻石与贵金属相结合,透过不同线条及弧度设计,展现出佩戴者截然不同的神韵风采。

  该系列集合了对戒、吊坠、耳环等钻石镶嵌产品,通过钥匙、花瓣、心形等不同造型,表现出年轻女性寻找未来、如花盛放并享受生活的态度,使女性自信展现自己美丽灵动、时尚耀动的多面性得到体现。

  不仅如此,老凤祥更将这一全新年轻系列钻饰产品与生活有机结合,通过简约的设计使其具有了天然的易搭配性,即使日常装束也可轻松搭配,致力于为每一位动静女性点亮每一天的精彩生活。

  工艺评分17分(总分25分):群镶对工艺要求高 需小心钻石脱落

  在老凤祥时尚钻饰REMIX动·静系列中群镶是主要工艺,它使整个系列看起来精致又璀璨,再搭配光圈镶、虎爪镶等,从视觉上看显得更加丰富。

  由于没有金属的包围,钻石能透入及反射更充足的光线,凸显钻饰的艳丽光芒。

  值得注意的是,群镶的缺点就是对镶嵌工艺要求高,需要小心钻石脱落,群镶工艺如果大面积使用,不建议对戒指改尺寸,否则容易掉钻。

  价格评分13分(总分15分):价格实惠 满足工薪阶层时尚追求

  从价格上来对比群镶钻饰和单钻镶嵌的话,单钻镶嵌在价格上肯定要贵一些,因为钻石价格随着钻石重量增加是呈几何倍数增长的,所以即使是差不多同样克拉数大小的单钻与群镶钻戒在价格上肯定也是存在着差异的。

  其实这也是群镶钻戒的一个好处,就是既有璀璨奢华的感觉,又能得到非常实惠的价格。

  老凤祥REMIX动·静系列的产品价格亲民,2000至6000元的价格范围,可满足工薪阶层对时尚的追求。

  售后服务评分8分(总分24分):不能全国联保 售后无忧成空谈

  老凤祥连锁银楼号称拥有“十大特色服务”,“真诚服务、售后无忧”是其中一条,然而,老凤祥动静系列竟不提供全国联保服务,消费者只能凭发票到所购买的专柜进行维修,售后无忧似乎成了空谈。

  如果购买专柜出现店面搬迁等变故,消费者将面临难以维修的尴尬。

  另外,老凤祥动静钻饰只提供半年保修期,超出期限出现掉钻现象,且钻石找寻不见的,消费者需要支付钻石的成本价才能在老凤祥享受镶钻的售后服务。

  另外,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也从老凤祥公司了解到,老凤祥动静钻饰的确存在掉钻问题。

  老凤祥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号称是国内珠宝首饰行业龙头,2013年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老凤祥网络建设速度却逆势提升,连锁(加盟)专卖店新增153家至916家,今年预计新增不少于120家,这种大跃进式的扩张带来了销售额的增长,同时问题也逐渐显现,由于老凤祥相应的服务与体验并没有跟上,类似老凤祥动静钻饰不能全国联保的问题体现出其售后通道极不完善。

  总结:老凤祥REMIX动·静系列的产品款式多样,满足了都市年轻群体追求时尚潮流追求多变个性的需求,令人遗憾的是,该系列产品不提供全国联保服务,无法体现老凤祥所谓的“真诚服务、售后无忧”,另外,主打群镶工艺,存在掉钻隐患,综合评分为72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