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华科技近6亿元定增被中植系包揽

2014年07月23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超华科技7月22日晚间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近6亿元还贷及补充流动资金,中植系旗下公司计划全额认购。公司股票将于7月23日开市起复牌。

  预案显示,超华科技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7000万股,发行价格为8.48元/股,募资总额为59360万元,全部由常州京控泰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3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京控泰丰成立于2014年7月,尚未有实际业务开展。京控泰丰的合伙人常州京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星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皆为中植资本的全资子公司。市场人士指出,近年来中植系频繁通过定增成为上市公司股东,此次包揽超华科技近6亿元定增,使得其资本版图进一步扩张。

  超华科技表示,近年来公司立足主业,坚持稳步实施“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滚动发展战略,同时择机收购兼并行业内优质企业,逐步实施在全国电子基材行业的布局,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了支持该发展战略,公司近年来在产业并购及长期资产购建方面不断进行投资,资金使用量较大。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上述战略,对外投资将保持一定的规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