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润闽商富豪榜发布 70位闽商平均财富92亿元

2014年07月22日 13: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22日讯 (记者 李治国) 胡润研究院与世茂集团昨天首次联合发布《2014胡润中国闽商&浙商生活方式研究报告—闽商篇》。胡润研究院所指的“闽商”是那些企业总部设在福建或出生在福建的企业家。继闽商篇之后,《2014胡润中国闽商&浙商生活方式研究报告—浙商篇》也将相继出炉。

  闽商是中国最慷慨的企业家群体之一。他们做慈善多数从身边开始,慈善公益项目多数以家乡为主,逐步放射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闽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对茶叶情有独钟。闽商自古以来重视子女教育,大多数闽商都会送子女去海外留学,以前去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留学的较多,而现在更多的去英美,在选择专业上,他们更尊重孩子的选择,选择商科和金融专业的比例有所下调,艺术、奢侈品管理、时尚设计等专业开始走俏。海外置业在闽商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由于气候环境的因素,闽商的养生运动更加倾向于游泳、漫步和登山。同时,他们除了运动也很注重养生方式,早睡早起,煲汤,少食等生活习惯也为健康打下了基础。闽商喝酒最爱红酒、洋酒,特别是干邑。在闽商中,特别是年龄在45岁以上的,他们更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大量的阅读,因为他们所成长的特殊时代,导致了他们对知识更渴望。

  福建地区资产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富裕人士数量达到10.9万人,较上一年增加2,000人;千万资产富豪人数达到4万人,较上一年增加800人;亿万资产人士共2,500人,较上一年增加100人,全国排名第六。其中,福州千万富豪人数9,200人,较上一年增加200人;亿万富豪人数630人,较上一年增加30人;厦门千万富豪人数7,200人,较上一年增加100人;亿万富豪人数490人,较上一年增加10人;泉州千万富豪人数1万人;亿万富豪人数700人。

  70位闽商财富超过20亿元,总财富达到6,445亿元,平均财富92亿元,比《2013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高出28亿元。

  住在菲律宾马尼拉的晋江人SM集团的施至成家族以600亿元财富成为闽商首富;总部在上海的泉州人许荣茂家族以415亿元位列第二;印尼雅加达的泉州人、金光集团的黄亦聪家族以310亿元排名第三。闽商富豪榜中有32位都登上《2014胡润全球富豪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闽商正在由富及贵的路上,特别是慈善和收藏这两方面,闽商在引领全国的思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