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邦达:重组获批复牌跌停

2014年07月22日 07:51    来源: 北京晨报    

  公告购买资产获证监会通过的万邦达(300055),昨天开市起复牌,但市场对公司利好的反应再次很负面,昨天股价以跌停报收,3040万元资金净流出该股。

  目前公司出利好,而股价“见光死”的情况比比皆是,尤其是创业板,近期观察到许多类似的情况,资金大举撤退,股价频频暴跌。

  万邦达是注册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土木工程建筑业企业。公司2010年2月在创业板登陆,实际控制人为王飘扬家族。今年5月,在停牌两个月之后公告了定增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建兴、孙宏英、于淑靖、肖杰和河北创智等5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昊天节能100%的股权,昊天节能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标的昊天节能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81亿元。昊天节能是一家准IPO公司,之前一直处于排队状态,但是在今年3月27日,昊天节能的审核状态变成终止审查。而通过万邦达的并购,昊天节能得以曲线上市。不过昊天节能去年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但对于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昊天节能4股东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600万元、5800万元、7420万元。如果届时未达到承诺金额,4股东将以现金形式向万邦达补足差额部分。

  昨天公司公告,上述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万邦达股票昨天复牌。昨天复牌实施了本应该在7月14日进行的税后10派1.425元的除息,除息之后股价仍是以跌停报收。这可能与机构偏空的研究报告有关。

  高盛高华证券近期对万邦达的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为中性,理由是,2014年以来煤化工项目的招标进度慢于预期;收购的公司昊天节能2014年净利润预计为4594万元,意味着收购价约为15倍市盈率。他们将万邦达的2014年、2015年、2016年每股盈利分别下调19%、20%、23%至0.76元、1.05元、1.45元,采用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的方法进行估值,但计入了收购昊天节能计划,从而对目标价有11%的提升影响,而由于盈利预测调整又将目标价下调了26%,投资评级下调为中性。

  昨天交易龙虎榜显示,大批机构资金加入到抛售万邦达的行列。昨日买一、买二和买五席位分别买入资金为1184万元、879万元和293万元;而卖出前五名全部被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卖一至卖三金额分别为2997万元、2961万元和1431万元,最终买卖前五净卖出资金5147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